中國旺旺控股重新在香港上市,爭取到統一集團與長江實業這兩
個重量級的基礎投資人,對此中國旺旺控股公司主席蔡衍明指出
,他們願意參與投資,真的讓旺旺充滿成就感,未來不排除與統
一進行實質上的合作。蔡衍明說:「合作最重要的是互信,長久
以來台南幫的風評很好,有機會就會合作。」 
對於馬英九當選總統,蔡衍明則認為,選舉結果符合多數台商的
期望,相信台灣人民的日子會比以前好很多,希望能儘速三通。
以下為採訪內容: 
問:這次旺旺招股找到統一、長江實業這兩個重量級的基礎投資
者,雙方是如何開始接觸的? 
答:我和統一企業總經理羅智先本來就是舊識,因為很熟,本來
不好意思找統一來投資,反而是統一主動表示要來參與投資;十
多年前我從台灣到大陸打拚,統一是台灣食品業龍頭,我一直非
常羨慕,這次統一主動爭取要投資旺旺,讓旺旺整個經營團隊都
很有成就感。 
至於長江實業則是由投資銀行找來,我們甚至為此延後上市一天
,但我覺得這是很值得的,因為近來長江實業沒有大規模的投資
動作,據說這個案子還是由長江實業主席李嘉誠親自拍板定案,
我只能說,真的很有成就感。 
問:未來與統一是否會進一步合作? 
答:企業是否能合作,最重要的就是互信,台南幫風評很好,不
論是在中國或東南亞市場,有機會都不排除合作,但目前沒有具
體合作計劃。有時候合作是要看緣份的,最好看一下八字(大笑
),我們會思考這個方向,但目前沒有計劃,還是會以自行投資
為發展主軸。 
問:旺旺目前面臨最大的挑戰為何? 
答:旺旺發展至今,要面對最大的挑戰,就是如何提振員工的向
心力與凝聚力,因為這是組織運作力提升的重要關鍵,也是企業
發展的基本工;我們是透過各種團體的活動來營造企業文化,而
不是只有薪水而已,因為現在打的是團體戰,以旺旺這麼大的規
模,我真的很幸運,有這麼多的員工養我。 
問:在台灣是否有加碼投資的計劃? 
答:旺旺的根在台灣,我們不會放棄台灣市場,但台灣的市場規
模不大,我們會找機會操作,或許是先以進口模式培養市場,等
市場成熟後再直接設立生產基地,甚至也可能以進口模式擴充在
台灣的食品種類,有機會我們就會做。 
問:除食品本業外,你的家族在兩岸還有其它投資事業,是否有
新的計劃? 
答:對我來說,核心事業就是經營食品本業,部份由我個人投資
的事業,包括地產、酒店、醫院等,在大陸部份已另外成立神旺
控股公司來經營;在台灣部份也另有投資公司,我想有機會就會
投資,但要先找到適合的標的,投資電視也還在洽談中,還是要
看時機而定。 
問:如何看待選後台灣景氣,對新總統的期許為何? 
答:選舉結果符合多數台商的期望,相信台灣人民的日子會比以
前好很多,過去已經耗費太多的時間,但我也不會給馬英九太多
的時間,因為馬英九沒有包袱,應該說做就做,像三通就應該要
立刻做,對台灣人民才會好。
<摘錄工商A4版>



如果您有任何關於【 統一國際開 】的股票交易 諮詢歡迎來信
或者有任何《統一國際開》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指教來電指教
MSN:taiwan@tw-stock.tw
Mail:
taiwan@tw-stock.tw
電洽:0988-619-581
(洽詢未上市股票相關資訊敬請來電,非相關業務請勿來電!!)

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09886195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